余慕

传闻空桑少主每天游手好闲(3)

序(3)

有私设

本章第三人称

正文和游戏剧情同步开始



随着空桑少主年岁渐长,食魂们的生活一度变得十分鸡飞狗跳。不同于其他小孩子哭闹着要吃的要玩具要人(食魂)陪要人(食魂)抱,伊岩的独特性在于你日常提心吊胆怕他把自己搞丢了。

为什么会说怕他把自己搞丢呢?在小少主四岁这年他就无师自通地“失踪”了两回,第一次可能是看后山的兔子可爱,撒娇着央求臭鳜鱼带他去捉兔子了,直到天黑也不愿意回来,最后被郭管家暴力拎回了房间。第二次倒好,没有任何人或食魂陪着,骑着猪兜麦直接跑了。在大家急上火时,被在林子里睡醒的煲仔饭告知少主进林子捡坚果吃了。

坚强微笑. jpg

到了六岁该启蒙时,空桑发生了一件大事——其实也算不得什么严重的事,只是一向与诗礼银杏这位小老师关系好的小少主不愿在他底下问学了。这可气坏了诗礼银杏,在和平又和谐的空桑,当然算是一件不小的新闻了。

伊岩与其父伊挚谈了一小个晚上,最终伊挚同意儿子去另寻高人拜师学习阵法。伊岩的理由很简单,身为人神之子,没有充足的灵力,也不是什么智商高绝的天才,他需要一些防身之术以防不备,至少可以自保逃跑拖时间到有人营救。



——诗礼银杏的场合——

为什么少主不愿拜我为师学习?

这几天诗礼银杏一直想着这事,连带着温书时都时不时走神了。

今天就是少主出行之日了吗?

走到窗边,听着屋外一众食魂忙里忙外准备行囊的动静,诗礼银杏其实不是不想去帮忙,而是那天少主拒绝自己的场面还历历在目,一口气实在是梗在心头不上不下。

此番,他便是忽略了身后悉悉索索的动静与某个小鬼的靠近。

“——小杏!”

感到忽的被人从背后抱住,诗礼银杏不由得吓了一跳。“你…你,你快放开为师!”说完又想到自己并非少年之师,僵硬着身子不知做何动作了。

“对不起嘛小杏,过了这么多天呢怎么还生气啊…”黑发蓝眸的小少年蹭了蹭他的脖颈,似是略显委屈地说。诗礼银杏转头便看见少年人清澈的双眸,仿佛自己再不说出原谅之语就要哭出来似的。(——虽然完全不会)

“…你莫唤我小杏。”过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又不知如何往下说了,诗礼银杏便撇开脸,任由小少年笑嘻嘻地拉着他坐下。

“诶——可是我一直都叫你小杏的啊,话说这几天你都躲着我,我们之前一起做的小手工你都不要了吗?我做好了带过来了。”伊岩自说自话地从袋子里拿出两个略显粗糙的小人。“我做的不好啦,这回随父亲去现实看看能不能找人做个更可爱的小杏带回来给你。”

看着诗礼银杏看着桌上的小人不语,伊岩叹了口气,拿起小人直往他手里塞去。“…我知道自己上次做的有些不对,身为在空桑长大的少主,我理应拜在你门下问学的。但是我真的很需要阵法之学,这是我为数不多能提升自己实力的途径了。而且这些都是食魂不能教予我的。”

看着诗礼银杏终于肯认真看向自己了,伊岩赶紧补充道:“我和父亲商量了每半年回空桑一次,假期里我也会和小杏学习的!这样一来小杏就是我的老师了,你到时可不准讨厌我不让我学啊!”

“…你可考虑好了?即使是假期,你的阵法之学也是不应断的,又要和我学礼,加起来其中任务之重不可小看,你可有艰苦求学的决心了?”

听到诗礼银杏如是说,伊岩高兴地笑了起来:“小杏你这是答应我了?你肯原谅我了?太好了!”

诗礼银杏:…

诗礼银杏:?

诗礼银杏:!

诗礼银杏:“你知道错了就好…你!你快放开!如此不雅之举……”

可是伊岩表示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今天也是有傲娇小杏可以抱可以吸的幸福一天呢!

于是万象阵前等待少主的众食魂&伊挚便看见伊岩拉着面色略红的诗礼银杏的手一路蹦蹦跳跳地过来了,心里皆是:哦,我就知道,少主又把诗礼银杏哄好了呢。

挨个与青团/汤圆们/叉烧仔/春卷等小伙伴告别,又依次乖巧地向年长地食魂道了想念离别之辞,伊岩终是和伊挚一同出行了。

开水白菜看了看诗礼银杏手上握紧的两个小人,推了推眼镜,在心中暗道:这少主小小年纪,哄好人的花样倒是一天一套不带重样的。这不是把诗礼银杏套的牢牢的了吗?不过…也真是令人有些羡艳呢。



大家说空桑少主走失去了哪呢( ¨̮ )

伊岩:

清醒

阻止不了宴仙坛谋划千年谋取食神之位,也不敢瞎预言被人拉出去研究(毕竟是有神仙存在的世界呢,一不小心GG了怎么办)

我只想苟住,保命要紧

瞎说什么,六岁小娃子怎么会撩


伊挚:

我儿子虽然平时搞事,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这么小就对自己空桑少主的身份感到责任与压力了吗?不愧是我(儿子)(你在想什么)




评论(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