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

传闻空桑少主每天游手好闲(2)

序(二)



此章为少主(大家)第一人称

本文少主娘亲虚化,作为背景板存在,除非游戏主线更新再做更改



大家好,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经入了一个名为食物语的辣鸡游戏巨无霸氪金坑,在坑入巨资并后悔氪金立帖为证戒氪后,穿越到了空桑本桑。(坚强微笑)

穿越方式是——算了这个也不重要,应该算是胎穿吧,从我落地成盒,啊不是,是呱呱落地的一瞬到过了几乎一年的现在,我真实且清醒的认识到了一个事实:全图鉴啊!全图鉴的食魂啊啊啊啊!(发出了失智的哭声然后被我娘抱去检查是否需要排泄/喂食了)

没错,每天走在眼前对我的存在表示出好奇并试图逗我的,就是我上辈子在游戏中梦寐以求的各种食魂——活的,类似人的存在方式的活生生的食魂。虽然现在是我老爹契约下的食魂,但是看着也好啊,我还能碰到呢。(骄傲脸)

说到我的老爹,食神伊挚,拥有上辈子记忆的我很怀疑他是在食物语被毁后甩锅给我带着我娘去游山玩水度蜜月了,然后等我历练完顺理成章地让已经熟练空桑管理事项和拥有众多食魂信赖的我——空桑少主,接替食神之位,完了之后自己去浪了。上辈子肝到头秃的我决定我,伊岩,这辈子一定要把灾祸的小火花掐灭得越早越好,然后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做一个佛系玩家享受人生。

哦话题扯远了,从我的名字说起吧。老爹在我临近满月时才定下“伊岩”这个名字,我解读不到任何深意,怕不是走路踢到石头草率地定下的名字吧…算了,我觉得自己很OK,可以如同没爹没娘一样像野草石头一般顽强生长。(游戏里大部分时间不就是这样吗)

马上就是我的周岁宴了,听闻我还要去抓周,也不知道给我准备了什么东西,千万别是食魂本菜才好,不然我这一岁的小身板岂不是只能看着不能吃?(作者你没有心!)



大家好,我叫伊岩,是空桑现在时年一周岁的少主。我正在我的周岁宴上为各位看官实时播报——(作者你真的没有心!)这种人声鼎沸香气四溢口水直下三千尺的美食盛宴!我!可!以!

我在想peach。

我在喝奶糊糊。

在娘亲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我尽力环顾四周看看自己曾经得不到现在也不是我的食魂——诶?怎么忽然走动?我看不见了!

嗯,好的,我被放在桌子上了。上面铺着软软的不知名红色布料,是什么,红丝绸吗?我听见五味使中的大姐姐熙颜宣布我的抓周开始了。

嗯?什么?抓周?认真的?

我以为知名美食圣地唯一继承人的周岁抓周好歹会是现象级的宝物,然后我发现我真的太傻了,看看我长大后(游戏中)老爹对我的德性我就知道我不该抱有期待的,儿子穷养嘛。让我看看,还是有点好东西的,有玉坠,有玉玺,有上好的徽墨………

嗯?什么?有点眼熟?好感礼物?认真的?

我真的放弃治疗了,这是什么意思?当众选妃?选哪个哪个是我正宫?(不是)我一言难尽地顺手拿起木质小鸟瞅了瞅,准确的在人群中央凹地中找到了看起来非常平静的小老师——微表情?你在说什么?隔了这么远我看你是在为难我空桑少主。

我纠结着不知去拿哪个,场面随着时间推移变的有些尴尬。

就在此时,忽然,我眼中出现了一抹光!那种灿烂的颜色,那种圆润的造型——我飞快地四肢并用爬了过去一把抱住——



食神伊挚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亲儿子在犹豫许久后一把抱住了不是谁落在桌上的金玉袋子死不撒手,也不管周围一众食魂脸色千变万化。

而此时,空桑少主伊岩的脑海中刷屏的全是:

在?借点金玉。

在?借点魂芯。

在?什么都借点儿。



事后

五味使:(悠悠点烟)少主年纪轻轻就知道当家理财不易,难得啊难得。

食神夫妇&围观大佬:真实?官二代?财迷心窍?

某不知名少主:悔啊!真的悔不当初啊!我怎么一时激动忘记我应该去拿葱少的美黑喷雾从小刷空桑钱庄大老板的好感了呢???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