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

传闻空桑少主每天游手好闲(5)

新春番外


魔改可能

私设有

 

若干年前

“夫人!小荷!我出门去啦,你们在家先忙吧!我去集市上吃点儿,不用给我留晚饭了!”

“诶,好!小岩你自己路上小心啊!”

 

这是一个唐时的小镇,因临近春节而显得热闹非凡。集市街坊更是被前来购置年货的人们塞得满满当当。各家各户都把门窗给装扮的红红火火,一个个憨态可掬又尽显心意的灯笼晃荡在人们头顶上,叫卖声混着小吃热气腾腾的甜香一起飘来,直叫人恨不得把整个市集的东西都搬回家才好。

“叔叔,麻烦帮我把这几、这个、这几个都包一份!”

“嘿,好嘞!伊岩小子,今天又来帮小荷她们买东西啊?”

“是的叔叔!收留我这几日给她们添了许多麻烦,夫人的腿脚又不甚方便,给人家跑跑腿总是应该的嘛。”

“你这小子倒是很懂事,来,给,日后走了也别忘了回来看看啊!”

“肯定会的!我说好了要请大家吃饭的!”

摆摊的大叔露出了一个憨厚的笑容,朝着少年已然跑远的身影摆了摆手。

 

要说为什么空桑少主伊岩此时身处这个唐朝小镇?此事说来话长。要从伊岩逃了各项年节的准备活动,觉得冗长无趣又无聊,直接开了万象阵跑去人世玩了说起,他还动用自己所学不多的阵法知识对万象阵做了点小手脚,以防锅包肉寻自己寻得太快玩得不够劲。这下好了,学艺不精的小少主直接把万象阵玩坏了,管家侠是找不过来了,自己也回不去了。

先不说锅管家在空桑是怎样的火急火燎,已经给小少主安排上了一千零一个“死”法,心中却也琢磨起来是不是要向食神伊挚提议一下,需要给少主配一个什么现代的定位器,再塞个通讯器什么的,走失少主日常令人心累.jpg

于是伊岩就留在了这个唐时的小镇,令人庆幸的是他还有几分机灵劲,也不缺当时的钱币,仗着自己人小嘴甜会说话多干事(卖萌)让一户好心的人家收留自己暂住几日,好歹没在流落在外的这几日饿死街头,不然可真是空桑一大笑闻了。

收留伊岩的是小荷母子俩,丈夫在外经商,听说过不了几日也该归家了。伊岩买完她们所需的东西,再集市上四处溜达了一会儿,又多往怀里揣了几包小荷爱吃的糖果子,看天色渐晚,便在小吃摊女老板热情的招待下吃下了一大碗皮薄馅儿大的馄饨。待到归家时,已经是快接近宵禁的时辰了。

“我会来啦!…咦?夫人,小荷?你们在家吗?”

伊岩推开虚掩的门踏入院中,本应亮着暖黄色灯盏在屋里等他的两人却不见了。他赶忙去敲了邻居家的门询问,皆说没看见人影。唐时宵禁严厉,伊岩不好说让人家违例去寻人,只是自己乖乖先回了家,锁好门,整理完自己要带的东西,往自己身上施了隐匿的身法便偷摸溜出去寻人了。

 

 

伊岩循着阵法指示的痕迹跟到了小镇旁的山林,从山林边缘便可明显的感受到其深处传出来的波动,好似是什么人在打斗。思及小荷母子俩,他连忙潜伏了进去,不一会儿就摸到了一处山洞前方的空地上,两个身影正打得不亦乐乎。伊岩屏息定睛瞅了瞅这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嗯…这金毛大汉,这娇小的一头粉毛……

嗯?这不是青丘国君和她的二傻子吗?他们这么打起来了?活动本前传难道是?不是,为什么我这么小就遇见了活动副本???

伊岩仔细听着,还能听见两人边打边说着什么“你不许伤害他们!”“我只是想让他们成为我的家人而已!”

伊岩:……我先溜进山洞看看里面有什么大宝贝。

 

进了山洞,他才发现不止小荷母子俩。里头蜷缩着好些个人,多是些小孩子,有些是和兄弟姐妹一起绑来的,少数几个大人怕是想保护自己的孩子,也被打晕带来了。他显出身形,一边让他们不要出声,一边上去查看了这群人的情况。人是找到了,可如何把他们安全带出去?一来这些害怕至极的小孩子难保不会弄出什么声响,二来他自己的灵力也不够施展这么多隐匿阵法啊!难道等第二天报官?可别了吧,就外头那两个人的战斗力,来一片倒一片不是开玩笑的。

脑瓜疼的空桑少主思忖许久,把自己前世今生知道的有用信息理了又理,最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往自己身上套了好几个防御阵法,在山洞口观察许久,趁着外面两人打架的间隙,瞅准时机一个跪滑冲出去抱住了那个粉发的娇小身影直接不管不顾的哭了起来。

“姐姐啊我可算是找到你了呜呜呜呜呜——”

 

打架的两人:???

围观的普通老百姓:???

伊岩:我不要面子的吗!呜呜呜是我面子不要了还行吗,二位别打了,要打去练舞室打吧呜呜呜呜呜…

 

待几人都平复下来后,伊岩决定先把这事儿理顺了再说。

他向夫人保证了小荷的安全后,把这个可爱的现在还有点搞不清状况一脸天真的懵逼的小孩子抱到了年兽面前。看着年兽这么高大个身躯,见到人类小孩子居然也有点畏畏缩缩、不敢往前更不敢开口的模样,伊岩叹了口气,心想这都造什么孽啊。“大个子,我问你一些事行吗?你把这些孩子掳到这来是想做什么?”

年兽看起来更慌乱了些,“我,我不吃人…我也不想害人…”

“那你做这些事是为了什么?”

“去年…有小妖怪…今年,要保护他们…年三十晚上,来不及…就先把他们都带回来…”

“……“大概理解了年兽的意思后,伊岩转头看向苏青,”那你又是为什么和他打架?“

“我是为了把这些人都变成我的家人!可是他不让!我们就打起来了。你真是我的弟弟吗?你也一直在找我吗?你找了我多久了?你…“

…这位未来,不,可能现在就是青丘国主的贵人,智商真的全点在天赋武力值上了吧?伊岩这样想着,放开怀中的小荷让他回他母亲身边,起身拉住了苏青的手打断她滔滔不绝的提问,“大个子,小妖怪害人的事件我来解决吧。我回头给附近乡亲有小孩的人家都送上一些符纸,这些小妖就不敢来了。天亮后,先把人都放走吧。我保证这事我会做到位的。“

年兽:委屈.gif

“至于你…咳咳,姐姐,什么叫把他们都‘变成’家人?要不是大个子阻止你,你就要用妖力强行把他们变成妖吧?“不管苏青一脸震惊”你怎么会知道的“惊呼,伊岩用力地握住了苏青的双手,看着她天真又残忍的翠绿色眼眸,严肃地说:“不能再这样做了,姐姐,你和我一起回家吧,我还有很多家人,我保证他们也都会把你当作家人的。所以,向我保证,以后别再这样做了,好吗?”

 

我不是前世那个一无所知的空桑少主,我已经知晓青丘覆灭未尝没有空桑支援不力的过错,既然给了我一个机会,那就由我来做你的家人吧,我和空桑一起来教你什么是家人的意义。

 

 

日后谈

据说空桑终于修好万象阵赶在年前把他们的小少主接回来那天,众食魂震惊的看着小少主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一出阵就拉着人家见家长(不是),朝着其父伊挚大喊:“老爹你快来!我把你之前造的孽带回来了!”(身后还跟了一只金毛年兽)

然后被管家团和食神夫妇弄清前因后果后,联合散打了一顿。

众食魂:震惊!本以为小少主带回来了食神儿媳妇没想到是食神私生女?

伊岩:我又没说错!当年青丘为我们空桑挡下了战火,现在青丘这个前盟友只剩这一支独苗了老爹你都不照看一下?

伊挚:我没你这倒霉儿子!

苏青:因为弟弟(不是)拉着自己的手开心到背景飘花

咦?我弟弟怎么成空桑少主了?(沉思)怎么办,我要不要把他拐回青丘?

众食魂:不行!!!

智商降维打击沙雕快乐文了解一下

其实我觉得官方剧情对我的智商造成了同样的效果

现代科技:真的,你们再用那什么灵力乱改造我们,我们就要报警了。牛顿、麦克斯韦等人不赞同的眼神了解一下。

万象阵:

不满你们说,少主正宫第一喜爱的必是我

只是我真的比较惨罢了

有学历史党的考据一下唐代集市?市有没有出现?写错我改

宵禁一更三点开始,约为现代八点左右,没有仔细地查,一更两小时,分为五点,三更大约晚上十一点左右,大家自己推算一下?

这几日放假在家才有这个闲心开坑,本人医学狗

大家意会一下要不要追文吧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