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

传闻空桑少主每天游手好闲(4)

正文(1)

ooc有没有少主说了算

私设如山

合不合理也少主说了算

我只负责写


火光四起,浓黑如墨的黑烟嚣张地直冲云霄,带着一股肆意染黑这青天白云的气势,又似在无声嘲笑底下之人的无所作为。

一眼望去,大厦已倾,高楼已倒,曾经传出热闹无比的叫卖声的胡同小巷已然破碎不堪,些许绿植暗香浮动的街角也再没有顽皮的孩童跑过,啊,连我平时偷懒午睡的河边小亭竟也毁了吗。

平日里温馨温暖的日常竟这么不堪一击吗?伊岩勉力站直身体支撑起佛跳墙几欲要倒下的身体,手中紧紧捏着《食物语》的一角,茫然地抬起头环顾四周时见到的便是这一幅景象。是了,我一直以来不是都很清楚的吗,这一天的到来……他再次向上拖了拖佛跳墙的身体,手上无意识地开始了净化的阵法绘制,却也是徒劳。

这是什么大型翻车现场啊……父亲,你对亲生儿子可真是毫.不.留.情呢。

:(

 

 

言归正传,伊岩作为一只正统的披着空桑少主皮的现代食物语玩家,对于剧情的边边角角可能记得不是那么详尽,但自己在故事最开头手撕全图鉴的令人吐血情景可是深入人心不敢忘却。

为了让自己的未来更加清闲一点儿,最起码得苟住不能当场凉凉(这可是真枪实弹的打斗啊),在保全自己的基础上看看能否阻止或给一些狗血的剧情关键点一些发展阻碍,令自己更轻松一点,伊岩可谓是花了不少心思。比如他身为空桑少主天天打着游手好闲的人设开万象阵跑去各地玩(学)耍(习)之类的,他现在一手阵法绝学,防御攻击打家劫舍挖陷阱…咳咳咳,不是,总而言之就是好歹有些个保命技能了。

但空桑众人(食魂)就不这么想。他们只觉得少主是真的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不去学空桑少主需要掌握的技能一二三,偏偏对那些小术法玩得是不亦乐乎。不过还好迫于其父食神伊挚之命,伊岩还是有些时日是在空桑安分待着的,虽然他也在八仙大师兄的脸上用墨水画过罗汉,在锅包肉管家的悬崖上埋过据说是灵力特制的劳什子地雷陷阱,在给饺子医师的汤里下过怪味豆,在龙井居士的授课当场喊出过:“谁稀罕了!无事献殷勤你个大头鬼!我到底为什么要来上课,我喜欢的是蛋黄虾仁又不是龙井虾仁…呜呜呜……”

伊岩:我当时离当场去世就只有那么——点儿…

大师兄、锅管家、饺子爷爷、居士:不瞒你说,我们当时离气的当场去世也只有那么点。

 

 

好吧,又扯远了。伊岩每天的提心吊胆像是被数十头恶犬追在身后,耳边仿佛是有人恶言恶语提醒着:你再不加把劲你就挽回不了这事态了的心情怕是无人可体会了。是以伊岩从小跟着伊挚出门拜师学习阵法之术,熟悉了之后把空桑的万象阵使得是那叫一个花样百出,然而他实际上算是去游历了,除去在数不清的时代和人物看看能不能结识些能人义士,还得处处留心有无宴仙坛的踪迹,有时得了些兴趣还抓过水灵灵的食魇来做过“活 体 实 验”。而自己的魔鬼老爹还在自己难得回空桑的间隙中勒令自己学习厨艺等等,美其名曰将来至少能当个厨子养活自己,那段时光真是令人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伊岩:不!你不能看我头发多就这样搞我!

伊岩:其实我隐隐约约能感受到更加惨绝人寰惨无人道的未来,不!不行!我一定要自力更生摆脱这吔屎的生活,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真的很好,能这样活着就是我此生夙愿:)

 

其实有段时间伊岩心里真有这么想过:陆槐方若是个值得托付之人,那把空桑这一大家子交给他也没什么不好的。食神之位爱谁当谁当:)

然而事与愿违,当他潜伏进宴仙坛观察一段时日后,这种想法自然烟消云散了。能利用食魇这种鬼物之人——不值得任何人为他交付一生。

所以伊岩独自一人开始了他的小计划。利用空桑灵脉花费数年为空桑刻下阵法、把现代的监控技术连带着通信、娱乐等技术不着痕迹地引入、研究食物语上的契约之阵,更重要的是认真拜读了净化之法的典籍,向父亲学习后溜去现实拿食魇练手后,更觉得此术不可捉摸,至少是凭自己的沙雕脑子研究不出来些个什么。后来还是退而求其次在自己阵法的出师礼上拜托师傅绘制可防止食魇化的阵法之图,直至不久前才修改完善完全。

只是自己没预料到,饕餮来袭仍旧令人措手不及,曾做的种种准备在上古凶兽堪称可怕的攻击力下不堪一击。眼看着护法大阵在眼前碎成星星光点,伊岩甚至来不及自嘲什么豆腐渣工程,只顾着多转移几个食魂,好让他们到相对安全些的地方去。可他一人难敌众手,加上食魇层出不穷,依然有不少食魂负伤,甚至最后《食物语》也还是逃不了被食魇化的结局。

比起以前终日忧心不已唯恐自己哪里没做足准备的玻璃心,现在看着眼前已经发生的一切,玻璃心碎成玻璃渣之后倒是放松了许多。伊岩甚至还能分神开个玩笑来安慰身边受伤的食魂。

若是这些都是我无法避免必然经历之事——伊岩闭上眼深呼吸了一口气,开口说道:“诸位——可否听我一言?”

看着众食魂向自己投来的目光,其中有疲惫,有无措,有慌乱与着急,或许还带了点儿本人都无法察觉的信任与期待,伊岩说出了上一世本应由众食魂说出口的提议:“请让我暂时解除大家与食物语的契约吧。”

不顾冰糖葫芦几个小孩子惊呼出声,伊岩看了看还是保持冷静的大多数成年食魂,沉声道:“是我没保护好食物语使其本身受到感染,若是解除与你们的契约,你们便可避免食魇化了。我绝不可能看着你们在我面前成为食魇…”话至一半,竟是如同什么梗住咽喉似的半句也吐不出来了。身边离得最近的佛跳墙不由得扯住了伊岩的袖子。“少主……”

伊岩眨眨眼,看着身旁面露担忧与焦急的佛跳墙,硬生生把“想要如同往日一般扑到他怀中大哭一场”的念头连着软弱一齐压了下去。

“我没事的,福公。大家也不必担忧,就当时平日被空桑压榨着干活太累出去度个假吧。放心啦,我从小就会把万象阵使得花样百出了,连锅包肉都寻不到我。到时候我来接你们回空桑时,可别怪我来得太快啊。”

场面有一瞬寂静,即将要离别的事实不容许他们像平时一样开口调侃整日嬉皮笑脸的少主。虾饺他们本想要开口缓解一下气氛的,没想到开口便成了泣音,赶忙憋了回去。眼见此景,锅包肉不由得叹了口气。何时那个天天在悬崖边瀑布底被自己惩罚的不知事小少年,长成了眼前这个轻描淡写地说出了要肩负寻找所有食魂重任的少主了呢?他边想边撑着站起了身。

“就由我这个管家先来吧,我看少主您可是想把我赶出空桑很久了呢。”

伊岩连忙走到他身边扶住他。“哪有哪有,左不过想了十几年——”“嗯?”“没有没有,没有的事啊哈哈哈哈……”说笑了几句,伊岩从储物袋中拿出了一条手链交到锅包肉手中,“这是刻画了阵法的物件,可保你们免受食魇化…这次不行,因为是从食物语本源感染的,除去解除契约别无他法。我本想寻个机会给你们送过去的,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来了。”伊岩边说边给锅包肉扣上,仔细看上面有一个陆吾小猫的挂件,还有个好像是烧刀子酒的金属坠子。锅包肉抬手看了看,满意的点了点头,“那么,后会有期,少主。”

“…后会有期,锅管家。”

“那么下一个谁来?离别有精美小礼品免费赠送哦?“

“…我来!“”不行,我先来!“春卷抹了把眼泪,先举手叫了起来,然后冰糖葫芦也不甘示弱地举起了手。顿时,场面就像云霁消散开般活络了起来。


“爱卿,朕在未来等着你!“——我也等着你。

“师弟,看来上一堂课我们得以后再做探讨了。“——还是算了?

“阿弥陀佛,施主,我们有缘再会。“——大师,一定会的。

“下次见面时,小生再跳圈圈舞祝福你吧!“——我一定会好运的找到你的。

“少主,我不在时,一定要按时喝药啊。“——你别咒我生病。

“哼,我和我哥这下都不在了,你怎么办?“——阿符,下次换我来护你。

“少主少主,这上面刻的是我最喜欢的润喉糖吗太好了这样下次见面是不是你一下子就能认出我来了……“——等等,离别词太长了老弟。

“呜呜呜呜呜,叉烧仔其实不想走…猪兜麦也说不想走…”——没事,我很快就来。

“美人,一想到我们要分别这么久,真是罪过啊。“——我最快找到的家人就是你。

“我曾是林公的策士,而现在是你的策士,以后也是。“——我相信。

 

 

谢谢大家平日里都这么照顾我这个不成器的少主。我平时那么任性沙雕,自说自话又焦急暴躁的脾性肯定有细心的食魂发现了吧?谢谢你们照顾我的心情什么也不问,只是陪着我护着我。

这次是我不小心弄丢了你们,下一回,我一定把空桑真正的再建成你们的安心安身之地——世外桃源。

 

 

 

伊岩安静地站在最后一个送别的食魂面前,看着他与契约一同化成光点随风散去。他面对着空桑破碎的前躯,背对着三界间隙万古不变的盛大星空,默然无语,仿佛背负了世间所有的叹息似的站立。

“做得好…不要放弃…“

“终于…见到你了…”

像是终于等到了什么,空桑少主猛然向那道温和的白光与声音的主人扑去。

“——鹄羹妈妈!我,我呜呜呜……”



你们要艰信本文的本质是沙雕而不是虐

万象阵结识的能人义士是谁?嗯?自己打过的活动不认识了?

伊岩:震撼我爸!您出去和我妈度蜜月时想到车翻成这样了吗?就这样都不回来收拾烂摊子?锻炼我?我是绝——对不可能成为有过劳死风险的食神的!我只是负责把家人带回家!(过激苏青发言)重建空桑我能不能完成还得看作者坑不坑呢!

伊岩:锅管家,我们还是晚点见吧

龙井虾仁:这是我被黑得最惨的一次,没有之一

鹄羹:???少主,您不能这么喊我,这样您把夫人置于何地...

伊岩:呜呜呜还是鹄羹妈妈最好了

鹄羹妈妈:(心软)唉,算了

伊岩:计划通!不知你们有谁认识隔壁的卫宫妈妈?



评论(6)

热度(82)